那一天,雨来去无常,一会儿下倾盆大雨,一会儿又细雨绵绵。当我正要跨出幼儿园的大门时,雨又下了起来,我没办法,只好这样耐心地等待。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雨好像在跟我开玩笑似的下着。终于,我熬不住了,正要拿起书包“冲”时,她出现了,递给了我一把花雨伞。我抬头一看,是她,便对她说:“你把雨伞借给了我你怎么办?”“没事,我家离学校近。”她说着。当时,我也没多想就撑起伞回家了。
第二天,我拿着那把花雨伞正要还给她时。她却不在。老师上课时对我们说:“有一个同学今天生病了,不能来学校,请住在洋沙山的同学把她的作业带去!”“洋沙山!”她的家竟住在洋沙山,这个地方乘车要乘半个小时呀!再说她家又要走很远的路,不生病才怪呢!当时,我十分懊悔,因为当初如果我没拿她的伞,她就不会生病,不生病,她今天就可以开开心心地来学校。叹,这都是我的错,我真不该拿这顶伞呀!下午,她来到了班级,我马上拿起那顶花雨伞还给她,她拿着那顶花雨伞对我说:“怎么样,没淋湿吧?”我红着脸说:“没有,我对不起你。”“没事,不就是生了一场病嘛,何足挂齿呢?”说完,我们俩开心地笑了。
幼儿园结束了,大家快要分别了,在那一天我送给了她一个铅笔盒,她送给了我一把雨伞,那顶花雨伞,那顶架起我们之间友谊的花雨伞。
我摸着那顶花雨伞,那个同学的音容笑貌又浮现在了我面前。啊,那顶令我喜爱的花雨伞,不知何时才能与你主人相间呢?
以前,我总是滑滑板,不仅速度慢,还滑不远。那次,爸爸决定让我骑自行车。
看到自行车僵硬的支架,就知道骑上去要摔多大的一跤,但在爸爸的鼓励下,我不禁脚底板痒痒,恐惧也被好奇心压住了。
我小心翼翼地蹬上自行车,但脚底下还是不敢动,爸爸见了,笑着说:“我扶着,你骑。”
我像一只初出龟壳的小乌龟爬一样骑了起来。爸爸急了,大声催促:“快点!快点!”我给自己壮了壮胆,开始加速,随着速度逐渐加快,爸爸很小心的松开手。自行车平稳地向前驶去,原来骑自行车这么简单!
前面就是弯道,顺便试试转弯!我充满信心,向前奔去。虽说有信心,但到了实际转弯的时候,手却怎么也不听使唤,就像一根僵住的铁杆,我急得满头大汗,想捏刹车,但一时慌了神的我竟忘了刹车在哪里,结果一头扎进了草丛里……
我不服气,爬起来再试。在爸爸和我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两三个回合的较量,我终于学会了转弯。
您瞧,那次我真的学会了!
2.那次,我真的变了
小时候一个星期日的早晨,爸爸带我来到公园玩,当我玩的汗流浃背的时候,爸爸说:“儿子,坐着歇会儿吧,过一会再玩”。说着顺手递给我一袋牛肉干,我便撕开包装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就在我贪婪的准备撕开另外一袋包装时,不经意之间看见了一个眼睛发呆的小女孩站在离我不远的地方。
她用那渴望的眼神望着我,虽然我的心里有些不自在可还是大口大口的吃着。“儿子,小妹妹很想吃牛肉干,你就分享一块给她吧!”爸爸语气平和地对我说。我却满不在乎的回答:“她想吃和我没有什么关系吧!”。“假如你的面前站着一个大姐姐,手里拿着两个大大的冰淇淋,正津津有味的吃着,你的心里有何感受呢?”。爸爸又补充了一句。
听到这里,我的心咯噔了一下,是啊!我也很想吃呀!于是我快步走过去,递给她一块牛肉干,“小妹妹,咱们一同分享吧!。”“谢谢小哥哥。”她的目光中闪烁着快乐的光芒。
自从那次以后我变了,变得大方了许多,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当你要去否定一件事情时,可以换成另一个人去思考,这可能会使你改变决定,做出理智的选择!
3.那次,我真的后悔了
自从我去了迪斯尼乐园,我的胆子就越来越小了。
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又一次带我去迪斯尼乐园玩。那天我玩的非常开心,到晚上也不肯走。突然,我看见左边有一个很大的庄园。我拉着爸爸妈妈就往里边走。爸爸妈妈一遍一遍说别去了,太累了,可是越是这样我就越想去。
于是,我还是把他们拉进去了。一进去,工作人员就让我们坐车参观。我突然听见魔鬼的笑声,更可怕的是,我有些觉得屋子开始往下沉。紧接着,我就看见有一群魔鬼在大厅里开会,四周黑漆漆的。再往前些,我看见在沙漠里有几具骷髅。突然,我的声音打破了四周的寂静。我大声喊道:“妈妈!我害怕!”过了一会儿,我决定将我的眼睛闭上,我认为只有这样才能不那么恐怖。
在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很恐怖的噩梦。我梦见我独自一人在一座废弃的城市里走着走着,四周的楼房没有玻璃,而且都是黑白的。我走进一间屋子,我看见有一大堆骷髅坐在一起喝酒打架。我于是尖叫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