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新城区后宰门小学三年级四班李润清指导老师:段晓莹
--------大年三十,是辞旧迎新的日子,到处洋溢热闹的气氛。我们全家围在一起吃年夜饭,大家谈天说地,其乐融融 。
今年让我们全家人最开心的事情就是我的五个姑姑从四面八方赶来和我们一起过年,实在让我无比高兴!
年夜饭可真丰富!在大姑的精湛厨艺下,我们吃上了:遍体金黄的烤鸡,香甜糯软的八宝饭,香喷喷的芋儿炖鸡翅,还有香辣无比的炒鱿鱼、、、、、、样样色香味俱全,让你垂涎三尺。
吃饱了,喝足了。大人们悠闲地坐在沙发上,一边聊天,一边看春节联欢晚会。而我和堂妹堂姐们到楼下的院子里开始放鞭炮、放礼花。啊,“嗖嗖嗖” “呼呼呼”“啪啪啪”的声音此起彼伏。我先掏出一种叫“电光花”的烟花,用打火机点燃导火线。一会儿,一些金色火花喷出来,我将它抛入高空,烟花棒就在空中转动,金色的“花朵”把周围照得通红,犹如一个漂浮在空中的灯笼,有的又似仙女散花一般。堂妹的“魔术弹”更为奇妙,一会喷红,一会吐绿,在空中穿梭变幻
时间过得真快,马上就要到零点了,越来越多的人出来了,鞭炮响成一片,礼花夜空映得如同白昼。
“当当当、、、、、、”零点的钟声敲响了,新的一年开始了,我们欢呼着,祝福着,共同祝愿新年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