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把新年盼来。”这天晚上,也就是大年三十除夕。我怀着愉快的心情蹦蹦跳跳地来到花园,准备放烟花,我拿起打火机,把火点燃导线,只听一声,天空上出现了一个个花环,五彩缤纷,千姿百态,争奇斗艳,似乎在把节日的夜空装扮成美丽的大花园。
“阿哲,快回来”爸爸叫道。我便拿起烟花恋恋不舍的回去了。今天是一个能够让家人团聚在一起的节日。就像我们家所有亲人都坐在这个园桌上,一起品赏外婆做的饭菜,这就是“年夜饭”!当我在吃饭时,姑婆拿着一个红包向我走来,对我说:“祝你身体健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收下了红包,也对姑婆说:“祝您虎虎生威,万事如意,在新的一年里每天都笑口常开”!话音刚落,一阵热烈的掌声朝我“涌”来。
吃完了年夜饭,我们一家人都聚到了电视机前观看XX年春节联欢晚会,欣赏那优美的舞姿和那动听的歌声。噍!那主持人显得是那么有生机,有活力,好象在给节日增添喜庆哦!对,还有那神奇的魔术和让人留连忘返捧腹大笑的小品与相声。
“当——当——”,只听钟声敲响,紧接着一串串鞭炮响个不停,没完没了,像个调皮的小孩在尽情地玩耍,不知疲倦。这一天就这样过去了,我躺在床上,闭上双眼不过一会儿,就进入了甜蜜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