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之夜作文500字
除夕之夜
大年三十也就是除夕,除夕是我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在这天全家人都会团聚在一起,高高兴兴、热热闹闹的在一块吃年夜饭、放鞭炮、贴春联、看春节联欢晚会等等欢快喜庆的活动。
今年我们在爷爷奶奶家里过除夕夜,可是在除夕夜的前几天一直在下雪,雪覆盖了高速公路,怕去不了了。但是在去的前一天雪已被清扫完了,高速公路通了我们也能去了,我非常地高兴。
除夕夜我们十几人欢聚在一起吃年夜饭,这一天的气氛非常热闹!这一桌的菜肴十分多,味道也十分好吃,让人一看就直流口水。这些美味佳肴中有清爽适口的蔬菜、肉质鲜美的大虾、喷香可口的肉、爽口滋润的汤以及那鲜嫩柔滑的鱼,这真是一桌美味大餐!
吃过年夜饭就是我们小孩最高兴的时候,因为这个时候大人们都会给我们红包也就是压岁钱。我们都怀着期盼的心情,等待大人们给我们红包,我拿到这张鼓鼓的红包,心想要好好利用这些钱。
此时只听见外面“噼哩啪啦”的鞭炮声和“轰轰”的烟花声,真是热闹非凡。这引人注意的烟花色彩各异,有;红的、金的、黄的、绿的、蓝的、紫的、银的……天空变得五彩缤纷。烟花的形状也是各式各样的:有的像是一把撑开的伞,有的像含苞怒放花朵,有的像火箭一样一飞冲天,有的如同火流星直冲云霄,还有的犹如仙女散花……真是千姿百态,夜空好似一幅美丽、迷人的画。
今年的除夕夜过得十分愉快!现在我给大家拜年了!祝大家鼠年快乐、万事如意!
傍晚,一支支五彩缤纷的礼花,陆续射上了明朗的夜空,给夜空乡上了一朵朵炫烂的大花,显得分外妖娆。远处,“噼哩啪啦”响起一阵炮响,打破了长夜的宁静。近看,一道道美味的菜已经陆续端上来了。看那油闷大虾,只只火红火红,香气四溢。再看那些螃蟹,刚才还活灵活现,舞着大钳子示危,横行霸道,威风凛凛。现在却躺在盘子上动弹不得。介兰菜更是脆色欲滴,营养丰富,真可谓“好又多”。望着这一桌美味佳肴,我垂延三尺,盼望开饭的到来。
终于开饭了。同时,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也开始了。一首首歌曲悦耳动听,一个个小品让人捧腹大笑。我最喜爱的还是宋丹丹的小品和大兵的相声《免费电话》,那句台词至今仍印在我的脑海:“下蛋公鸡公鸡中的战斗机哦耶!”让人听了不禁哈哈大笑。
吃完饭,我们大家一块说说笑笑。屋子里欢声笑语响成一片,屋子外张灯结彩印入眼帘。我喝了一小口咖啡,和大家一起下象棋、打扑克、变魔术。鼓掌再鼓掌,笑了再笑。夜深了,却没有一个人打了哈欠,也没有一个人有一丝睡意,夜空中亮如白昼,却仍看见星星在眨眼,月亮在沉眠。十二点的钟声即将敲响,房间里突然安静下来。“五、四、三、二、一!”随着时间的流逝,新年到了!全家人都欢呼起来,此时此刻,又有谁不为这欢呼呢?